圣经恢复本─首页 圣经恢复本─首页圣经恢复本追求小组─电子RSG v2.0 beta圣经恢复本─简体版
圣经恢复本─首页
经文 注解 范围


[第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10页] [最终页] 9/1618页 共16180

出 处

注 解

创 2:24 注1 直译,一个肉身。见22注3。亚当和夏娃成为一体,一个完整的单位,乃是神与人联结为一的表号。要来的新耶路撒冷,将是神与人永远的联结,是宇宙对耦,作神性和人性所组成的完整单位。
创 2:25 注1 亚当和夏娃成为一,过着夫妻在一起的婚姻生活。这描绘在新耶路撒冷里,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救赎的三一神,乃是宇宙丈夫,要与祂所救赎、重生、变化、并荣化作妻子的人,过婚姻生活,直到永远。见启二二17注1二段。

 圣经里神圣启示开头关于伊甸园的启示,以及圣经里神圣启示末了关于新耶路撒冷的启示,彼此对照。二者都包括四件事:(一)生命树作神永远经纶的中心;(9,启二二2;)(二)一道河涌流到地的四方;(10,启二二1;)(三)三种宝贵的材料;(11~12,启二一11~14,18~21;)(四)一对夫妇。(18~25,启二一9~10,二二17。)圣经这两部分所启示的,乃是整本圣经神圣启示的中心线,也该是解释并领会圣经的支配原则。
创 3:1 注1 人第一次的堕落,起始于撒但借着蛇的诱骗。(林后十一3。)狡猾的蛇是魔鬼撒但,神的仇敌和对头,(太十三39上,启十二9与注3,注4,)并那试诱人者(太四3,帖前三5)的具体化身。

 紧接创世记头二章之后,撒但进来了,而就在启示录末二章之前,他要被赶出去。(启二十10。)在圣经头二章和末二章之间,那蛇撒但一直不断的作工,破坏并败坏人,因而拦阻神,使神不能完成祂永远的定旨。在每一个世代,神那神圣工作的目标,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以彰显祂的儿子基督,并且除灭那蛇。
创 3:1 注2 蛇接触女人,而不接触男人,因为女人是较软弱的器皿。(彼前三7。)
创 3:1 注3 撒但试诱女人时,首先碰着她的心思,对神的话题出疑问,使她怀疑神的话。蛇的问题激起夏娃怀疑的心思,使她不能用她的灵接触神。甚至在夏娃吃知识树的果子以前,撒但邪恶的思想就进到她里面,污染了她的心思。
创 3:2 注1 人第一次堕落的外在原因是蛇的试诱,内在原因是女人出头。(2~3,6。)女人代表人在与神关系中的地位。神是人的丈夫;(赛五四5;)人的地位是作妻子。正如人必须在神的元首权柄之下,女人也应当在男人的作头之下。(林前十一3。)这是个保护,以对抗仇敌的狡诈。这里夏娃出头,没有她丈夫的遮盖,直接与蛇说话。因此,她陷入蛇的网罗,受了欺骗。(提前二14。)这里夏娃的失败,预表人的失败,将神摆在一边而僭取神的元首权柄,向神独立行事,因此给那狡猾者撒但开路来欺骗人。见罗七4注1。
创 3:5 注1 那恶者所说这诽谤的话,使夏娃在神命令人不可吃善恶知识树的果子这件事上,(二16~17,)误会神的爱,怀疑神的心。这话毒害了夏娃的情感,使她不喜欢神。
创 3:5 注2 或,诸神。
创 3:6 注1 人在堕落的过程中,没有用他的灵接触神,因此人越过神并把神摆在一边。反之,他运用他的魂,在心思里与蛇讲理,在情感里渴望知识树,并在意志里决定摘下知识树的果子来吃。
创 3:7 注1 人第一次堕落的可怕结果是多重的。首先人违犯了神的命令,(二17,罗五14,)因此落在神的定罪之下,(罗五16,)并遭受咒诅。(17~19。)他也远离神,(8,)与生命树里(23~24)神的生命隔绝了。(弗四18。)不仅如此,人堕落时,撒但邪恶的意念、感觉和意愿,注射到人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里,因此污染了人的魂。(1,4~6。)因着人吃了知识树,撒但就进入人的身体,成了人里面的罪。(参罗七8,11,17,20与8注1。)因此,人受造纯洁无罪的身体,变质成了罪的肉体。(罗七18上与注2。)堕落的结果乃是人的灵死了,(参弗二1,5,与1注2,)与神隔绝,失去它向着神的功用。因此,人的身体、魂与灵这三部分,每一部分都因堕落而被破坏了。不仅如此,堕落之人被构成罪人,(罗五19,)成为死的受害者。(罗五12下,14上,林前十五22上。)结果,人受破坏不能完成神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彰显祂,并有祂的管治权代表祂。(一26。)至终,因着人的堕落,一切受造之物都服在虚空之下,受败坏的奴役。(罗八20~21。)
[第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10页] [最终页] 9/1618页 共16180


关于恢复本  联络我们  相关连结

COPYRIGHT © 台湾福音书房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