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恢復本─首頁 聖經恢復本─首頁聖經恢復本追求小組─電子RSG v2.0 beta聖經恢復本─簡體版
聖經恢復本─首頁
經文 註解 範圍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10頁] [最終頁] 9/1619頁 共16181

出 處

註 解

創 2:24 註1 直譯,一個肉身。見22註3。亞當和夏娃成為一體,一個完整的單位,乃是神與人聯結為一的表號。要來的新耶路撒冷,將是神與人永遠的聯結,是宇宙對耦,作神性和人性所組成的完整單位。
創 2:25 註1 亞當和夏娃成為一,過著夫妻在一起的婚姻生活。這描繪在新耶路撒冷裏,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救贖的三一神,乃是宇宙丈夫,要與祂所救贖、重生、變化、並榮化作妻子的人,過婚姻生活,直到永遠。見啟二二17註1二段。

 聖經裏神聖啟示開頭關於伊甸園的啟示,以及聖經裏神聖啟示末了關於新耶路撒冷的啟示,彼此對照。二者都包括四件事:(一)生命樹作神永遠經綸的中心;(9,啟二二2;)(二)一道河湧流到地的四方;(10,啟二二1;)(三)三種寶貴的材料;(11∼12,啟二一11∼14,18∼21;)(四)一對夫婦。(18∼25,啟二一9∼10,二二17。)聖經這兩部分所啟示的,乃是整本聖經神聖啟示的中心線,也該是解釋並領會聖經的支配原則。
創 3:1 註1 人第一次的墮落,起始於撒但藉著蛇的誘騙。(林後十一3。)狡猾的蛇是魔鬼撒但,神的仇敵和對頭,(太十三39上,啟十二9與註3,註4,)並那試誘人者(太四3,帖前三5)的具體化身。

 緊接創世記頭二章之後,撒但進來了,而就在啟示錄末二章之前,他要被趕出去。(啟二十10。)在聖經頭二章和末二章之間,那蛇撒但一直不斷的作工,破壞並敗壞人,因而攔阻神,使神不能完成祂永遠的定旨。在每一個世代,神那神聖工作的目標,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彰顯祂的兒子基督,並且除滅那蛇。
創 3:1 註2 蛇接觸女人,而不接觸男人,因為女人是較軟弱的器皿。(彼前三7。)
創 3:1 註3 撒但試誘女人時,首先碰著她的心思,對神的話題出疑問,使她懷疑神的話。蛇的問題激起夏娃懷疑的心思,使她不能用她的靈接觸神。甚至在夏娃喫知識樹的果子以前,撒但邪惡的思想就進到她裏面,污染了她的心思。
創 3:2 註1 人第一次墮落的外在原因是蛇的試誘,內在原因是女人出頭。(2∼3,6。)女人代表人在與神關係中的地位。神是人的丈夫;(賽五四5;)人的地位是作妻子。正如人必須在神的元首權柄之下,女人也應當在男人的作頭之下。(林前十一3。)這是個保護,以對抗仇敵的狡詐。這裏夏娃出頭,沒有她丈夫的遮蓋,直接與蛇說話。因此,她陷入蛇的網羅,受了欺騙。(提前二14。)這裏夏娃的失敗,豫表人的失敗,將神擺在一邊而僭取神的元首權柄,向神獨立行事,因此給那狡猾者撒但開路來欺騙人。見羅七4註1。
創 3:5 註1 那惡者所說這誹謗的話,使夏娃在神命令人不可喫善惡知識樹的果子這件事上,(二16∼17,)誤會神的愛,懷疑神的心。這話毒害了夏娃的情感,使她不喜歡神。
創 3:5 註2 或,諸神。
創 3:6 註1 人在墮落的過程中,沒有用他的靈接觸神,因此人越過神並把神擺在一邊。反之,他運用他的魂,在心思裏與蛇講理,在情感裏渴望知識樹,並在意志裏決定摘下知識樹的果子來喫。
創 3:7 註1 人第一次墮落的可怕結果是多重的。首先人違犯了神的命令,(二17,羅五14,)因此落在神的定罪之下,(羅五16,)並遭受咒詛。(17∼19。)他也遠離神,(8,)與生命樹裏(23∼24)神的生命隔絕了。(弗四18。)不僅如此,人墮落時,撒但邪惡的意念、感覺和意願,注射到人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因此污染了人的魂。(1,4∼6。)因著人喫了知識樹,撒但就進入人的身體,成了人裏面的罪。(參羅七8,11,17,20與8註1。)因此,人受造純潔無罪的身體,變質成了罪的肉體。(羅七18上與註2。)墮落的結果乃是人的靈死了,(參弗二1,5,與1註2,)與神隔絕,失去它向著神的功用。因此,人的身體、魂與靈這三部分,每一部分都因墮落而被破壞了。不僅如此,墮落之人被構成罪人,(羅五19,)成為死的受害者。(羅五12下,14上,林前十五22上。)結果,人受破壞不能完成神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彰顯祂,並有祂的管治權代表祂。(一26。)至終,因著人的墮落,一切受造之物都服在虛空之下,受敗壞的奴役。(羅八20∼21。)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10頁] [最終頁] 9/1619頁 共16181


關於恢復本  聯絡我們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