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還是基督

請我們先禱告: 

主,我們還是非常天然,滿了舊造。我們太活在自己裏面,太在肉體裏行事。主,我們何等需要你的潔淨,需要你救贖之血的潔淨!

 
詩歌:356♫
 
今日經節及註解:加五1~23
重點經節: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生命供應:

 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中〕,保羅一面說,『不再是我;』另一面又說,『我…活著。』我們怎能使這話一致呢?我要再一次指出,這不是替換生命。正確解經的路乃是以經解經。這就是說,我們若要了解這一節,就需要別處的經節。羅馬六章六節告訴我們,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這一節幫助我們看見,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我是舊我,就是舊人。我們重生的人,有舊『我』和新『我』。舊『我』已經了結了,但新『我』是活著的。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給我們看見舊我與新我。舊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結了。所以保羅說,『不再是我。』但新『我』仍然活著,因這緣故,保羅能說,『我…活著。』

 接枝的例子再一次幫助我們了解這事。一根枝子接在一棵多產的樹上之後,枝子仍然活著。但它不是憑自己而活,乃是憑著所接上的樹而活。不但如此,這棵樹也活在那接上的枝子裏面。如今枝子活出一種接枝的生命。這就是說,它不是憑自己活著,乃是憑所接上之樹的生命活著。再者,這另一個生命,就是多產之樹的生命,也不是憑自己活著,乃是藉著那接上的枝子活著。樹的生命活在枝子裏面。最終,枝子與樹有同一的生命,和同一的生活。同樣的原則,我們與基督也有同一的生命,和同一的生活。

 今天我們和基督的關係也是一樣。我們與基督並沒有兩個生命。反之,我們有同一的生命,和同一的生活。我們憑祂活著,祂也活在我們裏面。如果我們不活,祂就不活;如果祂不活,我們也不能活。一面,我們了結了;另一方面,我們仍然存活,但我們不是沒有祂而活。基督活在我們裏面,而我們與祂同活。所以,我們與祂有同一的生命,和同一的生活。(加拉太書生命讀經,一○四至一○五、一○七至一○八頁。)

 
問答:

1、請說明『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參讀加二20註2。)

2、我們如何活神的生命?(參讀加二20註7。)

3、如何接受所應許的那靈?(參讀加三14註4。)

明天:憑靈活著,憑靈而行

好站推薦:李弟兄著作線上搜尋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6book_services/lee/default.asp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