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人與神是對的麼?

請我們先禱告: 

主,我們接受你是光,求你再赦免我們的虧欠、錯誤,我們的不絕對、不忠心。我們真是都需要你的赦免!

 
詩歌:237♫
 
今日經節及註解:羅五12~21
重點經節:
羅3:22

就是神的義,藉著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羅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裏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羅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生命供應:

 稱義是甚麼?稱義的意思就是神的義已經顯明出來。雖然神的義存在了多少世代,卻沒有向我們顯明;直到我們相信主,並呼求祂的名,然後神的義纔向我們顯示出來。神的義顯示出來,就是顯明出來。我們相信主耶穌,神的義就向我們顯明出來。

 照著我們的經歷,不是神先稱許我們,乃是我們先稱許神。我們不知道神花了多少時間使我們確信祂的義。我們是悖逆的,並且說,『我不喜歡神。神不對。』在我們得救以前,我們都這樣想。許多人頂撞神說,『神若是對的,為甚麼地上有這麼多可憐的人?神若是對的,為甚麼國際間沒有公理?』他們承認有神,但宣稱祂不是義的。我們許多人能見證同樣的事,承認我們以為神是錯的,以為祂不是義的。然而,神一直忍耐我們,為我們作許多事,直到祂最終使我們確信祂的義。誰先稱義誰?我們先稱義神。當神使我們確信祂的義,我們就稱義祂,並悔改流 淚說,『神,赦免我。我是罪惡、不潔的。我需要你的赦免。』我們呼求主耶穌的名時,我們不但被擺在基督裏面,也被擺在基督上面。現今我們在作我們平息處的基督上面,在這裏神與我們能彼此稱義。我們宣告:『神,你是義的。我對你沒有問題。』然後神回答:『親愛的孩子,我對你也沒有問題。』首先我們稱許神,然後神稱許我們。我們稱義神,然後神稱義我們。

 因此,沒有可誇的。我們沒有人有甚麼可誇的。我們得稱義,不是藉著行的律,乃是藉著信的律。(羅三27。)這信不是起源於我們,乃是出於活的基督。(羅馬書生命讀經,六七、七一至七二、七四頁。)

 
問答:

1人如何能被稱義?(參讀羅三22註1第三段。)

2人被稱義的結果是甚麼(參讀羅五18註4。)

3人如何信耶穌?(參讀羅三22註1第二段。)

明天: 凡基督所經歷的,現今都成了我們的歷史

好站推薦:網上聖經恢復本

http://www.recoveryversion.com.tw/Style0A/026/bible_menu.php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