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恢复本─首页 圣经恢复本─首页圣经恢复本追求小组─电子RSG圣经恢复本─繁体版
圣经恢复本─首页
经文 注解 范围



路加福音纲目


路加福音 第 七 章 <昨天 明天>
13 赦免罪人 七36~50
7:36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同他吃饭,耶稣就到那法利赛人家里坐席。
7:37看哪,那城里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1拿着一玉瓶的香膏,
7:38站在耶稣背后,挨着祂的脚哭,用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1头发擦干,还2热切的亲祂的脚,并且把3香膏抹上。
7:39请耶稣的法利赛人看见了,就心里说,这人1若是申言者,必知道摸祂的是谁,是个怎样的女人,因为她乃是个罪人。
7:40耶稣1回答他说,西门,我有话要对你说。他说,夫子,请说。
7:41耶稣说,一个债主有1两个债户,一个欠五百2银币,另一个欠五十银币。
7:42因为他们1没有什么可偿还的,债主就把两个都恩2免了。3这样,他们那一个更爱他?
7:43西门回答说,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耶稣对他说,你断得不错。
7:44于是转过身来向着那女人,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么?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1给我水洗脚,但她用眼泪湿了我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擦干。
7:45你没有与我亲嘴,但她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热切的亲我的脚。
7:46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脚。
7:47所以我告诉你,她许多的1罪都赦免了,因为她2爱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2爱得就少。
7:48于是对那女人说,1你的罪赦了。
7:49同席的人心里说,1这人是谁,竟然赦罪?
7:50但耶稣对那女人说,你的1信救了你,1平平安安的走罢!
14 由妇女供给 八1~3
8:1不久以后,耶稣周游各城各乡1传道,2传神的国为福音;同祂在一起的有十二个门徒,
8:2还有几个得医治,脱离恶灵和疾病的1妇女,其中有称为抹大拉人的马利亚,曾有七个鬼从她身上赶出来;
8:3又有希律的管事苦撒的妻子约亚拿,并苏撒拿,和好些别的妇女,都是用自己的财物供给1耶稣和门徒。
15 用比喻施教 八4~18
8:4当大批的群众聚在一起,又有人从各城络绎的出去,到耶稣那里的时候,祂就用比喻说,
8:51那撒种的出去撒他的种子。撒的时候,有的落在路旁,被人践踏,天空的飞鸟又来吃尽了。
8:6又有别的落在磐石上,生长起来,因为得不着滋润,就枯干了。
8:7还有别的落在荆棘里,荆棘一同生长,就把它挤住了。
8:8但有别的落在好土里,生长起来,结实百倍。耶稣说了这些话,就大声说,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8:9门徒问祂这比喻是什么意思。
8:10祂说,1神国的奥秘,只给你们知道。但对其余的人就用比喻,叫他们看却看不见,听也不领悟。
8:11这比喻乃是这样:种子就是神的道。
8:12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随后魔鬼来,从他们心里把道夺去,恐怕他们信了得救。
8:13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听了道,欢喜领受,但没有根,不过是暂时信了,在试炼的时候,就退后了。
8:14那落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走开以后,被1今生的思虑、钱财和宴乐全然挤住了,便结不出成熟的子粒来。
8:15但那落在好土里的,就是人用美好善良的心听了道,便持守住,并且忍耐着结实。
8:16没有人点1灯用器皿盖上,或放在床底下,乃是放在灯台上,叫进来的人看见亮光。
8:17因为隐藏的事没有不成为显明的,隐瞒的事也绝没有不被人知道而暴露出来的。
8:18所以你们要留心€Ž怎样听;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凡没有的,连他自以为有的,也要从他夺去。
16 承认真实的亲属 八19~21
8:19耶稣的1母亲和兄弟来了,因为人多,不能与祂相会。
8:20有人报告祂说,你的母亲和兄弟站在外面,想要见你。
8:21祂却回答他们说,这些听了神的话而实行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我的弟兄了。

<昨天 明天>


关于恢复本  联络我们  相关连结

COPYRIGHT © 台湾福音书房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