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恢复本─首页 圣经恢复本─首页圣经恢复本追求小组─电子RSG圣经恢复本─繁体版
圣经恢复本─首页
经文 注解 范围



雅各书纲目


雅各书 第 一 章 <昨天 明天>
著者: 神和主耶稣基督的奴仆雅各─主在肉身的兄弟。(一1,太十三55。)
着时: 根据书中未提到召会堕落的事,本书也许写于主后五十年左右。
着地: 该是在耶路撒冷,因不易找出证明,雅各曾离开耶路撒冷。
受者: 散居的十二个支派。(见一1与注3,4。)
主题:基督徒实行的完全
藉栽种的话,照完备自由的律法,过敬畏神的生活 一19~27
1:19我亲爱的弟兄们,这是你们1所知道的,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2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
1:20因为1人的忿怒并不成就神的义。
1:21所以你们既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恶毒,就该用温柔领受那1栽种的话,就是能2救你们魂的话。
1:22只是你们要作行1道者,不要单作听1道者,自己欺哄自己。
1:23因为人若是听道者,而不是行道者,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
1:24看过走开以后,随即忘了自己是什么样子。
1:25惟有1详细察看那2完备自由的律法,并且时常如此的,他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1:26若有人自以为是1虔敬的,却2不勒住他的舌头,反欺骗自己的心,这人的1虔敬是虚空的。
1:27在神与父面前,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敬,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1孤儿寡妇,保守自己2不受3世界玷污。
在弟兄间不看外貌 二1~13
2:1我的弟兄们,你们既1相信2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
2:2若有一个人戴着金戒指,穿着华丽衣服,进你们的1会堂去,又有一个穷人,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
2:3你们就重看那穿华丽衣服的人,说,请你坐在这好位上;又对那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坐在我脚凳下边。
2:4这岂不是1你们中间有了歧视,用恶意判断人么?
2:5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神岂不是拣选了1世上贫穷的人,叫他们在信上富足,并承受祂所应许给那些2爱祂之人的3国么?
2:6你们反倒羞辱贫穷的人。那富足的人岂不是欺压你们,拉你们到1法庭去么?
2:7他们不是亵渎那在你们身上被1称呼的尊名么?
2:8你们若照着经上“要1爱邻舍如同自己”的话,成全这2君尊的律法,你们就作得好了;
2:9但你们若按外貌待人,便是1犯罪,给律法定为犯法的。
2:10因为凡1遵守全律法,却在一条上失脚的,他就是犯了众条。
2:11原来那说不可奸淫的,也说不可杀人。你若是不奸淫,却杀人,还是成了犯律法的。
2:12你们既然要按1自由的律法受审判,就该照这律法说话行事。
2:13因为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怜悯原是向审判1夸胜。

<昨天 明天>


关于恢复本  联络我们  相关连结

COPYRIGHT © 台湾福音书房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