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  1章20节
1:20
1章20节 注1

约翰看见在基督右手中的七星,以及基督行走在其中的七个金灯台,这对他是个奥秘。他不明白七个属天的星和七个金灯台的意义。因此,主向他揭示这奥秘,说,那七星就是七个召会的使者,七灯台就是七个召会。这意义不仅对约翰是个奥秘,对今天的信徒也是一样。所有的信徒都需要这奥秘的揭示,好看见众召会和众召会的使者。

 七个金灯台所表征的众召会,在神圣的性质上乃是耶稣的见证,(2,9,)在地方上却集体的照耀在黑夜里。众召会的性质都应当是神圣的,就是金的。她们应当是台,甚至是灯台,托着有油(指那是赐生命之灵的基督)的灯盏,各自且集体的照耀在黑暗里。她们在地方上是单个的灯台,同时在宇宙中却是成组、集体的灯台。她们不仅在各地发光,更是普遍的向着各地和宇宙作同样的见证。她们性质相同,形状一致,托着同样的灯,为着同样的目的,彼此完全相同,毫无个别差异。二、三章所记七个召会的不同,其性质都是消极的,不是积极的。在消极一面,她们在失败上彼此有别,互相分离;但在积极一面,她们在性质、形状、目的上完全一致,互相关联。

 信徒要看见宇宙召会很容易,但要看见众召会就不容易了。众地方召会的启示,乃是主对召会终极的揭示,记在神圣话语的末了一卷。因此,信徒想要完全认识召会,就必须跟随主,从福音书经过书信到启示录,直到能看见这里所揭示的众地方召会。启示录的第一个异象就与众召会有关。众召会连同作为她们独一中心的基督,乃是神圣行政里的中心,以成就神永远的定旨。

 使者是众召会中属灵的人,担负着“耶稣的见证”的责任。他们应当像星一样,有属天的性质,并在属天的地位上。在行传和书信里,长老在地方召会的经管上是领头的。(徒十四23,二十17,多一5。)长老的职分多少是正式的,到写本书时,召会中的职分因着召会的堕落就变质了。在本书里,主要我们回头留意属灵的实际。因此,本书强调召会的使者过于长老。长老的职分很容易被人察知,但信徒需要看见,使者具有属灵和属天的实际,使正当的召会生活能在召会堕落的黑暗时期,作耶稣的见证,是何等重要!本书的第一个异象,就是关于众召会的异象,以最独特的方式,将基督、众召会的使者、与众召会一同揭示出来,这是前所未有的。为此,信徒需要在灵里看见这独特的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