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  12章1节
12:1
12章1节 注2

本书头一段由前十一章组成,说到从基督升天直到永远所要发生的一切事。第二段由后十一章组成,详述从今世的末三年半,就是大灾难的时期,直到新天新地的永世,所有重要关键的事物。本段所启示重要关键事物的头一项,就是生男孩子的妇人。

 这妇人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的冠冕。创三七9,约瑟所梦见的太阳、月亮和十一个星,象征他的父亲、母亲和十一个弟兄。太阳、月亮和十一个星,加上约瑟自己,象征神在地上全体子民的组合。基于那梦的原则,这里的日头、月亮和十二个星,必定是象征神在地上全体的子民,就是这妇人所象征的。她身上大部分披着日头,这日头象征新约时代神的子民。基督来到世上之前,是旧约时代的黑夜;等到基督这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路一78,)日头的时代就来临了。在此之前是月亮时代,月亮表征神旧约时代的子民。月亮是在妇人的脚下,因为月亮时代是律法时代,不该像星那样被高举。星象征列祖,就是神颁赐律法之前的子民,在妇人头上为冠冕。神在这三个时代所有的子民构成了这妇人,他们都是发光者。因此,她是光明的妇人,历代以来一直照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