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  6章18节
6:18
6章18节 注3

指我们重生、有那灵内住的灵。那灵是本书所一再强调,神应许之福的中心。我们在我们重生的灵里,经历享受这灵作新约中心的福。因此,我们需要主的恩典,就是那包罗万有之灵全备的供应,(腓一19,)与我们的灵同在。

 基督、那灵、新造、以及我们的灵,乃是本书所启示基要的四项,这些都是神经纶中基础的思想。基督是神经纶的中心,那灵是基督的实际。当基督借着那灵,实化在我们灵里,我们就成为新造。因此,为着过新造的生活,以成就神的定旨,我们的灵是极其重要的。

 本书极为强调十字架和钉十字架的经历,为要对付消极的项目,如律法、肉体、“我、”宗教世界、奴役和咒诅,藉此带进积极的项目,就是本书所启示的基督、那灵、神的儿子、应许的后嗣、信仰之家、新造、以及神的以色列。本书的总结乃是:借着基督的十字架,律法、肉体和宗教都了结了,好叫我们得着那灵、新造和我们的灵,使我们在灵里借着那灵,就是基督的实化,能作新造,带着耶稣的烙印,并在我们灵里得享主耶稣基督的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