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屬靈或基督身體的建造

請我們先禱告: 

主,讚美你,你使我們成為你的殿;我們是你的居所,我們與你乃是二靈成為一靈,求你祝福我們,使我們得著你作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詩歌:606♫
 
今日經節及註解:弗五22~33
重點經節:

弗4:12

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弗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生命供應:

  以弗所二章二十二節說到召會的建造,但只有說到原則,沒有說到細節。然而,在四章十六節我們看到細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基督身體的肢體藉著長到元首裏面,彼此就有東西可以分享。不僅如此,每一部分也有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結果就使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我們要有這一節的實際,就必須被元首賜給祂身體的恩賜所成全。聖徒被成全不是單靠學會道理。相反的,他們是藉著得餧養而被成全。這個餧養使他們長大。譬如,一個嬰兒不需要甚麼東西加到他身上來成全他。當他長大時,身體的肢體就發展,並開始正常的盡功用。母親成全她的嬰孩,不是教導他使用身體的各部分,乃是藉著餧養來成全他。孩子越接受適當的滋養而長大,他身體的各肢體就越顯出功用。同樣的原則,基督身體的肢體得成全,不是憑著教訓,乃是藉著得餧養而長大。

 藉著生命的長大,我們也要達到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基督的豐滿就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的彰顯。這身體有一個具有度量的身材。許多年以前,當主恢復裏的工作在美國開始時,我們所能看到這身材的度量很小。讚美主!這些年來,這身材的度量已經增加了。這增加乃是藉著供應基督以成全眾聖徒的結果。然而,我們都承認,我們仍然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越長大,就越能盡功用,並且越能叫基督的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這乃是我們今天的需要。(以弗所書生命讀經,九○九至九一○、九一五頁。)

 
問答:

1請說明基督身體的建造。(參讀弗四12與註316與註89。)

2聖徒如何被成全?(參讀弗四12林後十三92。)

3身體上每一部分如何依其度量而盡功用?(參讀弗四165。)

明天: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

好站推薦:結晶讀經禱研背講PSRP

http://www.churchinchungho.org.tw/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