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分賜

請我們先禱告:

主,我們敬拜你,我們仰望你這位奇妙的主,將你奧妙的話語向我們打開,把每一位都帶到你裏面,使我們學習經歷你,經歷你的分賜!

 
詩歌:763♫
 
今日經節及註解:羅十4~21
重點經節:
羅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8:10

…靈卻因義是生命。

羅8:6

…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8:11

…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生命供應:

 〔羅馬八章〕十一節說,『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本節的靈是復活的靈。我們看過我們的靈是生命,(10,)我們的心思也是生命。(6。)現今我們來到我們這人的末了一項,我們必死的身體。我們的身體一直在死。然而,甚至我們這在死、必死的身體,也得著生命的分賜。藉著祂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我們的身體能有分於這生命,憑這生命得扶持,且憑這生命得供應。毫無疑問,內住的靈就是復活的基督。(林前十五45林後三17。)基督這內住的靈一直分賜生命給我們這人的每一部分。

 這事的絕佳例證就是電。雖然電已安裝到建築物裏,但電流能受阻而中斷。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已安裝到我們這人裏面作屬天的電。然而,我們這人只有一小部分給祂自由的通路;我們這人的大部分沒有向祂敞開,反而攔阻祂。例如,你的情感也許是基督的攔阻。所以,基督很難將祂自己這生命分賜到你的情感裏。你需要禱告:『主,對付我的情感。打通我的情感,使你能將你自己這生命分賜到其中。』我們需要這種經歷。不要將這個當作道理或教訓。這必須付諸實行。你若實行這事,就會發現基督這生命現今在你的靈裏,等候機會將祂自己擴展到你這人的每一範圍和通道。祂在等候滲透你這人隱藏的部分。你若將自己向祂敞開,祂甚至會將祂自己這生命分賜到你必死的身體裏,使你成為充滿祂生命一切豐富的人。

 我們需要說,『阿利路亞!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我不欠它甚麼。我沒有必要聽它。我已經脫離它,並從它得了釋放。我已完全得釋放,脫離這稱為肉體的無望的東西。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再去照肉體活著。』(羅馬書生命讀經,二三四至二三六頁。)

 
問答:

1請說明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參讀羅八210611。)

2我們如何與基督聯合生長(參讀羅六5註2。)

3誰是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參讀羅九21註1。)

明天: 真葡萄樹上的枝子

好站推薦:每日餧養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5daily_nourishment/index.htm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