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上來的異象

請我們先禱告:
主阿,求你扶持我們,賜給我們從天上來的那靈,賜給我們那出乎靈的話語。求你也隨時在這裏釋放新的亮光,新的啟示!
 
詩歌:333♫
 
今日經節及註解:徒二八1~31
重點經節:
徒26:14

…我就聽見有聲音,用希伯來語向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你踢犁棒是難的。

徒26:15

我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徒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生命供應:

 在〔行傳二十六章〕十六節,主耶穌對保羅說,『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這裏『你所看見我的事』,以及『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含『你在這些事中曾看見我』,並『我要在這些事中向你顯現』的意思。在這裏保羅乃是說,主選定他作執事和見證人,為要將主已經啟示保羅的事,和主將要啟示他的事,見證出來。雖然保羅的意思是這樣,但他不是這樣來陳明這事。這一節乃是說,保羅在一些事中曾看見過主,主也要在一些事中向他顯現。

 十六節指明,保羅並非領受一些事的啟示而沒有看見基督;反之,他乃是在所領受的事中看見基督。換句話說,凡基督向保羅啟示的事,莫不是以祂自己作那些事的內容。這就是保羅要將他所看見主的事見證出來的原因。在保羅所看見的一切異象中,他看見了基督。不僅如此,他也要將主所要顯現給他的事,見證出來。這裏主似乎對保羅說,『在你將要領受的一切異象和啟示中,我都要向你顯現。』這指明如果我們只看見異象和啟示,而沒有看見主,那我們所看見的就是虛空。

 原則上,我們今天的經歷應當與保羅和約翰的一樣。假設你研讀新約,宣稱對以弗所五章有一些領會;但重要的問題乃是:你在以弗所五章看見基督麼?如果你只看見丈夫愛妻子,妻子服從丈夫這件事,卻沒有看見基督,那麼你對以弗所五章的領會就非常貧窮,甚至是徒然的。你可能知道聖經裏的一些教訓,但在那些教訓中你沒有看見基督。…但願我們都學知,在我們所宣稱在主話中看見並認識的事裏看見基督,乃是很重要的。(使徒行傳生命讀經,六八二至六八三、六八五至六八 六頁。)

 
問答:

1甚麼是從天上來的異象?(參讀徒二六141519九4註1。)

2請說明屬天異象的詳細內容。(參讀徒二六19註1。)

3故此,我們該如何為主作見證?(參讀徒二三11二八31。)

明天: 神人二性的基督

好站推薦: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

http://www.fttt.org.tw/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