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筵席

 
請我們先禱告

哦,主耶穌,我們享受你,我們享受你的素質,享受你的元素,享受你的同在,甚至享受你的面容!

 
詩歌:176♫
 
今日經節及註解:路二四1353
重點經節:
路22: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路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這血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生命供應:

 路加二十二章十九節說,『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十九節的餅不是逾越節的餅,乃是主桌子的餅。不僅如此,主在這節說,『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因此,這不是記念出埃及十二章所發生的事。拿起主桌子的餅,乃是為了記念人救主。

 我們已經強調過這事實:人救主在和門徒喫了逾越節的筵席以後,纔設立祂的晚餐,主的桌子。祂創設祂的晚餐,要信徒記念祂,以延續並頂替逾越節的筵席,那是舊約的筵席,是要選民記念耶和華的救恩。(出十二14十三3。)新約這新的筵席,是藉著喫餅喝杯來記念人救主;餅象徵祂為信徒所捨的身體,(林前十一24,)杯象徵祂為信徒的罪所流的血。(太二六28。)餅指生命,(35,)就是神的生命,永遠的生命;杯指福分,(林前十16,)就是神自己作信徒的分。(詩十六5。)身為罪人,他們的分該是神忿怒的杯,(啟十四10,)但人救主為他們喝了那杯,(十八11,)使祂的救恩成了他們的分,就是滿溢的(詩二三5)救恩之杯,(一一六13,)其內容乃是神作他們包羅萬有的福分。這餅和這杯是人救主晚餐的構成成分,祂的晚餐就是祂設立的桌子,筵席,(林前十21,)叫信徒享受祂作這樣的筵席記念祂。因此,他們在記念祂的時候,陳列祂救贖並分賜生命的死,(十一26,)向全宇宙見證祂豐富、奇妙的救恩。(路加福音生命讀經,四八九至四九○頁。)

 
問答:

1主筵席的意義 是甚麼?(參讀路二二1920太二六26註1註2。)

2請說明喫餅喝杯?(參讀路二二1920太二六26註227註1。)

3我們為何要如此行?(參讀路二二19徒二十7。)

 

明天:話成了肉體

好站推薦:福音單張線上郵遞

http://e-gospel.twgbr.org.tw/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