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憫慈愛的救主

 
請我們先禱告

主,給我們看見你如何在神性裏成為人,把你的神性帶進人性裏;也給我們看見你如何成了賜生命的靈和神的長子,把人性帶進神性裏!

 
詩歌:677♫
 
今日經節及註解:路九37~62
重點經節:

路7:12

將近城門的時候,看哪,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大批的群眾陪著她。

路7:13

主看見那寡婦,就對她動了慈心,說,不要哭。

路7:14

於是上前按著棺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青年人,我吩咐你,起來。

路7:15

那死人就坐起來,並且說起話來,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生命供應:

 在[路加]七章十一至十七節,我們看見人救主憐憫哀哭的寡婦,使其獨子復活。十一至十二節說,『過了不久,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祂的門徒和大批的群眾與祂同行。將近城門的時候,看哪,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大批的群眾陪著她。』這光景非常悲慘,沒有人能作甚麼來安慰這個悲傷的寡婦。她先失去了丈夫,現在又失去了獨生的兒子。

 十三至十五節說,『主看見那寡婦,就對她動了慈心,說,不要哭。於是上前按著棺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青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來,並且說起話來,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這裏我們看見人救主的慈心,顯在祂對寡婦的說話與手按棺 槓的行動上。當祂按著棺槓,抬的人就站住了。然後主吩咐寡婦那已死的兒子起來。這是主的神聖屬性彰顯在祂的人性美德裏。

 人救主在慈憐中對寡婦說話,並按著棺槓。沒有人要求祂這樣作,但祂看見了那光景,就主動採取行動,使寡婦已死的兒子復活。主照著祂的人性美德,主動採取這行動,使在場的人大為驚奇。是甚麼使祂動了慈心?原因乃是祂的人性美德。然後,藉著叫那青年人從死裏復活,祂的神聖屬性就彰顯在祂的人性美德裏。

 我們再次看見主耶穌滿了人性的美德與神聖的屬性。在祂叫寡婦已死的兒子復活,並把他交給他母親的事上,我們看見人救主的神聖屬性彰顯在祂的人性美德裏。(路加福音生命讀經,一五九至一六一頁。)

 
問答:

1請說明憐憫慈愛救主的崇高道德標準?(參讀七13註1

2請說明信、愛和平安三種美德?(參讀路七4750註1。)

3我們跟隨從主的態度該如何?(參讀九62註1。)

 

明天:叩門訪問人傳福音

好站推薦:全台眾召會水流報導

http://www.fttt.org.tw/churches/index2.htm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