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極大的奧祕

 
請我們先禱告
主,基督與召會的啟示實在是一個極大的奧祕,奧祕中的奧祕。主,在你的話語中,有亮光,有深處的啟示,求你把你奧祕的祕密向我們解開!
 
詩歌:補603♫
 
今日經節及註解:太十九27~二十16
重點經節:

太16:13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祂的門徒說,人說人子是誰?

太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

太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生命供應:

 〔馬太十六章〕十三節說,主耶穌和門徒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在那裏問他們說,『人說人子是誰?』…該撒利亞腓立比在聖地北部,靠近邊界的黑門山腳;主是在這山上變化形像。(十七1~2。)這地遠離聖城和聖殿。在聖城和聖殿那裏,每個人的思想都被老舊猶太宗教的氣氛充滿,沒有絲毫餘地留給新王基督。主特意將門徒帶到這樣一個氣氛清明的地方,使他們的思想能脫離聖城和聖殿宗教環境的影響,並使祂能給他們一些關於那是祂屬天國度命脈的基督與召會新的啟示。乃是在這裏,『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這異象,臨到彼得。(十六16~17。)也是在這裏,首次啟示並題到召會乃是帶進諸天之國的憑藉。(18~19。)

 主要門徒說他們認為祂是誰之後,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16。)基督,意即神的受膏者,是說到主的使命;活神的兒子,指三一神的第二者,是說到主的身位。主的使命是要藉著祂的釘死、復活、升天和再臨,完成神永遠的定旨;祂的身位具體的表現父,並終結於那靈,使三一神得著完滿的彰顯。

 在十八節主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父對於基督的啟示,只是基督與召會這極大奧祕(弗五32)的前半;因此,主還需要向彼得啟示這極大奧祕的後半,就是召會。

 建造在關於基督之啟示上的召會,纔是真正的召會,…召會必須建造在『這磐石』上,也就是建造在基督的啟示上。…關於基督的啟示,乃是主耶穌把祂的召會建造在其上的磐石。(馬太福音生命讀經,六二六,六三○至六三二頁。)
 
問答:

1甚麼是一個極大的奧祕?(參讀太十六18註1弗五32。)

2我們如何能得著這啟示?(參讀太十六13註1。)

3『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是何意義?(參讀太十七58註1

 

明天:人子來,乃是要服事人

好站推薦:水流職事站

http://www.lsmchinese.org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