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世上的國乃是諸天的國

 
請我們先禱告

我們願意在這個世代中,作你的得勝者,與你同行,與你同活,與你同工,好結束這個世代,帶進國度時代。這就是你所盼望的,你所要得著的。

 
詩歌:751♫
 
今日經節及註解:太十四22~36
重點經節:
太13:24

耶穌在他們跟前另設一個比喻,說,諸天的國好比人撒好種在他的田裏。

太13:44

諸天的國好像寶貝藏在田地裏,人找到了,就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這田地。

   
 
生命供應:

 在馬太十三章,我們看見一幅諸天之國外表的圖畫。(見新約聖經恢復本,二八至二九頁附圖。)神的國包括了從已過永遠到將來永遠的每件事。在這兩個永遠之間有時間,分為幾個世代或時代。第一個是法前時代。亞當被造之後,被安置在沒有罪或黑暗的園子裏。從他開始,延伸到摩西,是列祖時期。這段列祖時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法前時代。然後是律法時代。接著是兩個重要的時代,一個是恩典時代 -召會時代,另一個是國度時代,即千年國。我們已經指出,諸天的國只包括這兩個時代。恩典時代很複雜,因為諸天的國有三方面:實際、外表和實現。只要召會是正常的,就是國度的實際。在正常的情形裏,召會等於國度的實際。國度的第三方面,就是實現,是在千年國的屬天部分。

 當主耶穌回來時,你會在那裏?我們若忍耐到底,就是保守自己在靈裏到底,我們就要得救,並且要在諸天之國的實現裏,就是在千年國的屬天部分。在那裏的人,要與基督一同掌權。按照四十三節,他們『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光如同太陽』 。…那種照耀就是作王治理、掌權。

 我們要作正常的真信徒,真國度之子,照著諸天之國的憲法而活。我們要照著憲法過生活,好生長基督。凡我們所生長的,都將是一種繁增,這繁增就是諸天之國的構成成分。所以,今天我們不僅在實際裏-我們就是實際。然後主耶穌這位王再來時,我們就要在諸天之國的實現裏,發光照耀世界,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並且享受千年國的屬天部分。(馬太福音生命讀經,五一一至五一四頁。)
 
問答:

1請說明諸天之國的三方面。(參讀太五3註4,第二段。)

2當主耶穌再來時,我們如何能在諸天之國的實現裏?(參讀太十三43註1註2。)

3 將五餅二魚拿過來給主,意義為何?(參讀太十四18註119註2。)

 

明天: 主成了碎渣,作了外邦人的分

好站推薦:新舊約聖經及生命讀經五年共同追求

http://www.life-study1984.org/index.php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