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酒裝在新皮袋裏

 
請我們先禱告

哦,主耶穌,倒空我們。使我們靈裏貧窮,好叫我們能接受新事物。我們認識不多;我們只認識一點點。主阿,赦免我們,赦免我們的頑梗!

 
詩歌:627♫
 
今日經節及註解: 太十16~十一1
重點經節

太9:16

再者,沒有人用未漂過的布作補帄,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會扯破衣服,裂縫就更大了。

太9: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不然,皮袋脹裂,酒瀉出來,皮袋也就壞了。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得保全。

 
生命供應

 在〔馬太九章〕十七節主…說,『人乃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兩樣就都得保全。』…新皮袋象徵地方召會的召會生活,是新酒的容器,這新酒乃是基督自己那使人振奮的生命。國度的子民是建造在召會中,(十六18,)召會又是藉著他們所活在其中的地方召會得著彰顯。(十八15~20。)他們是蒙了重生的人,構成基督的身體,成為召會。(羅十二5弗一22~23。)這基督的身體乃是祂的豐滿,也稱為『那基督』,(林前十二12,直譯,)就是團體的基督。個人的基督是新酒,乃是裏面使人振奮的生命;團體的基督是新皮袋,乃是外面盛裝新酒的容器。對國度子民,不是禁食或其他宗教的作法,乃是以基督為內容的召會生活。基督來,不是建立儀式的屬地宗教,乃是建立生命的屬天國度;不是以任何死的宗教作法,乃是以祂自己這活的人位,作跟從祂之人的救主、醫生、新郎、未漂過的布和新酒,作他們完滿的享受,使他們能成為祂的新皮袋盛裝祂,並成為祂國度的構成分子。

 我們看見新皮袋乃是召會生活。召會實際上就是基督的擴大。個人的基督是我們裏面的酒。這個人的基督擴大成為團體的基督時,那就是召會。這團體的基督就是皮袋、容器,要盛裝個人基督作我們的酒。絕不要認為召會是宗教;召會乃是滿了基督的團體實體,因為召會乃是擴大的基督。

 基督不僅是我們的新衣和新酒,並且因著擴增,祂也是我們的新皮袋來盛裝酒。祂是我們外面的資格,祂也是我們裏面的滿足;而且從團體方面說,祂是召會,身體,(12,)能盛裝酒。基督是一切。祂是新郎、新衣、新酒,也是團體的器皿,要盛裝我們對祂的享受。這裏的意義非常深奧。(馬太福音生命讀經,三八五至三八六頁。)
 
問答:

 1甚麼是新酒?(參讀太九17註1。)

 2新酒裝在新皮袋裏是何意義?(參讀太九17註3。)

 3 我們該如何禱告?(參讀太六9~139註111註4

 

明天: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主這裏來

好站推薦:活力人操練

http://www.lsmchinese.org/cgi-bin/bible365/index.asp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RSG)豫告
 時間:
 地點:
 聯絡人:
 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