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恢復本─首頁 聖經恢復本─首頁聖經恢復本追求小組─電子RSG v2.0 beta聖經恢復本─簡體版
聖經恢復本─首頁
經文 註解 範圍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10頁] [最終頁] 7/1619頁 共16181

出 處

註 解

創 2:10 註2 河從伊甸流出來,表徵生命水的河從神流出來,(啟二二1,)指明神是給人喝的活水源頭。(參約四10,七37。)
創 2:10 註3 四這數字表徵人,受造之物。(結一5。)一道河分為四道,表徵河從作為源頭和中心的獨一之神(由一這數字所表徵)流出來,臨到各方的人。
創 2:10 註4 直譯,頭。
創 2:12 註1 河的湧流帶來三樣寶貴的材料:金子、珍珠和紅瑪瑙。這些材料豫表三一神是神永遠建築之結構的基本元素。金豫表父神同祂神聖的性情,那是人藉著神的呼召得以有分的,(彼後一3∼4,)作為神永遠建築的基礎;珍珠,一種樹脂結成像珍珠的材料,豫表子神在祂救贖並釋放生命之死,(約十九34,)並祂分賜生命之復活(約十二24,彼前一3)中所產生的結果,作為神永遠建築的入口;(參啟二一21與註1一段;)以及紅瑪瑙,一種寶石,豫表靈神同祂變化工作所產生的結果,(林後三18,)為著建造神永遠的建築。新耶路撒冷就是由金、珍珠、和寶石這三類材料構成的。(啟二一11,18∼21。)見啟二一21註1二段。

 大祭司的胸牌,象徵以色列作神舊約的子民,乃是用金和寶石製作的,(出二八6∼21,)並且新約中的召會,是用金、銀和寶石建造的。(林前三12—該處所列的是表徵基督救贖的銀,而不是珍珠,因為人墮落之後需要救贖。)這指明新耶路撒冷包括神所揀選並救贖之人的總和,就是以色列人加上召會。(見啟二一12註4與14註2。)

 在人裏面神聖生命的湧流,將神聖的性情帶到人裏面,(彼後一4,)使人重生,(彼前一3,)將人變化成基督榮耀的形像。(林後三18。)因此,塵土所造的人,(7,)成為變化過的寶貴材料,為著神的建造,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創 2:14 註1 即幼發拉底河。
創 2:15 註1 直譯,使那人安息。
創 2:15 註2 人耕地乃是使生命,特別是生命樹,(9,)能長大,以成就神定旨的第一面,就是有神的形像彰顯祂。地豫表人的心,基督這生命樹的種子撒於其中。(太十三3∼23。)耕地表徵鬆開、破碎我們的硬心,使我們的心向著天敞開,好叫那靈這雨水(見5註2)得以降下,使基督這生命樹在我們裏面長大。
創 2:15 註3 或,護衛。這是保護園子,不受神仇敵的攻擊,以成就神定旨的第二面,就是憑神的權柄對付撒但。我們需要耕地,使神這生命樹得以進到我們裏面。我們也需要看守地,不給撒但這知識樹留空隙。
創 2:17 註1 神給人的第一個命令是關乎人的喫,而不是關乎人的行為。喫對人非常重要,是生死攸關的事。人在神面前的結局和定命,完全根據於他所喫的。人若喫生命樹,就接受神作生命而完成神的定旨;人若喫知識樹,就接受撒但為死亡,而被撒但篡奪,達到他的目的。

 神給人禁令作警告,指明(一)神的偉大:祂造人,賦與人自由意志,使人自願而不是被迫揀選神;(二)神對人的愛;以及(三)神渴望人喫生命樹,接受神到他裏面作生命。
創 2:17 註2 不是指人身體的死,乃是指人靈的死,(弗二1,)最終帶進全人靈、魂和身體的死。(來九27,啟二十14。)見弗二1註2。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10頁] [最終頁] 7/1619頁 共16181


關於恢復本  聯絡我們  相關連結

COPYRIGHT © 臺灣福音書房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