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  12章1節
12:1
12章1節 註2

本書頭一段由前十一章組成,說到從基督升天直到永遠所要發生的一切事。第二段由後十一章組成,詳述從今世的末三年半,就是大災難的時期,直到新天新地的永世,所有重要關鍵的事物。本段所啟示重要關鍵事物的頭一項,就是生男孩子的婦人。

 這婦人身披日頭,腳踏月亮,頭戴十二星的冠冕。創三七9,約瑟所夢見的太陽、月亮和十一個星,象徵他的父親、母親和十一個弟兄。太陽、月亮和十一個星,加上約瑟自己,象徵神在地上全體子民的組合。基於那夢的原則,這裡的日頭、月亮和十二個星,必定是象徵神在地上全體的子民,就是這婦人所象徵的。她身上大部分披著日頭,這日頭象徵新約時代神的子民。基督來到世上之前,是舊約時代的黑夜;等到基督這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路一78,)日頭的時代就來臨了。在此之前是月亮時代,月亮表徵神舊約時代的子民。月亮是在婦人的腳下,因為月亮時代是律法時代,不該像星那樣被高舉。星象徵列祖,就是神頒賜律法之前的子民,在婦人頭上為冠冕。神在這三個時代所有的子民構成了這婦人,他們都是發光者。因此,她是光明的婦人,歷代以來一直照耀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