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  1章1節
1:1
1章1節 註1

本書特別論到召會,揭示她的七方面:(一)基督的身體,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彰顯;(23,四13;)(二)新人─團體人,(二15,)不僅有基督的生命,也有祂的人位;(三)神的國,(二19,)有聖徒為其國民,享其權利並盡其義務;(四)神的家人,(二19,)作充滿生命和享受的家;(五)神的居所,使神得以住在其中,(二21∼22,)作神在主裡面宇宙性的聖殿,以及神在我們靈裡地方性的居所;(六)基督的新婦─妻子,(五24∼25,)使基督得著安息與滿足;(七)戰士─團體的戰士,(六11∼12,)對付並擊敗神的仇敵,成就神永遠的定旨。

 這本論到召會的書有一特點,就是從神永遠的定旨,從永遠,並從諸天界說起。牠在新約裡的位置,是緊接著關於基督與宗教相對的啟示(加拉太),繼以對基督實際的經歷(腓立比),並引到元首基督(歌羅西),使這四本書成為新約中關於神永遠經綸之啟示的心臟。